原標(biāo)題:火勇大戰(zhàn)裁判報(bào)告:7次錯(cuò)漏判 勇士本該提前鎖定勝局
騰訊體育3月15日訊NBA官方公布了昨日火箭大戰(zhàn)勇士的最后2分鐘裁判報(bào)告,最受爭(zhēng)議的自然是保羅終場(chǎng)前10.8秒的打三分,官方認(rèn)定保羅進(jìn)攻犯規(guī)在先,進(jìn)球本來(lái)是無(wú)效的。

火箭與勇士的焦點(diǎn)大戰(zhàn),受到了無(wú)數(shù)球迷的關(guān)注。火箭雖然長(zhǎng)時(shí)間處于被動(dòng),但在第四節(jié)他們發(fā)動(dòng)了猛烈的反撲,尤其是終場(chǎng)前10.8秒,保羅突破上籃得手,還造成伊戈達(dá)拉犯規(guī),加罰命中后,火箭只落后1分,看到了逆轉(zhuǎn)的希望。
但保羅這個(gè)球也引發(fā)了巨大的爭(zhēng)議,因?yàn)樵谕黄频倪^(guò)程中,保羅左手肘部有頂?shù)揭粮赀_(dá)拉的腹部,從而獲得了更多的進(jìn)攻空間完成了出手。在裁判吹罰伊戈達(dá)拉犯規(guī)后,勇士主帥科爾就大為不滿,沖著裁判大喊,示意保羅肘部推人在先。
而在裁判報(bào)告中,NBA官方認(rèn)定裁判這次吹罰是錯(cuò)誤的,他們漏判了保羅的進(jìn)攻犯規(guī)。官方的解釋是保羅用手臂侵犯了伊戈達(dá)拉的身體,影響了后者的防守位置,這應(yīng)該是一個(gè)進(jìn)攻犯規(guī)。如果裁判當(dāng)時(shí)做出正確的判罰,那勇士在終場(chǎng)前10.8秒領(lǐng)先3分并握有球權(quán),將提前鎖定勝局。
除了這次關(guān)鍵的漏判外,火箭和勇士最后2分鐘還出現(xiàn)了其他幾處錯(cuò)判。首先是終場(chǎng)前1分06秒,湯普森運(yùn)球前先移動(dòng)了自己的中樞腳,是走步在先,裁判未作任何表示。不過(guò)這個(gè)走步要通過(guò)增強(qiáng)視頻才能夠看出來(lái),勇士這次進(jìn)攻以湯普森三分不中而結(jié)束。
終場(chǎng)前32.5秒,勇士進(jìn)攻,哈登在防守庫(kù)里無(wú)球跑位的時(shí)候,有一個(gè)拉拽庫(kù)里球衣的動(dòng)作,這應(yīng)該是一次防守犯規(guī),但裁判沒(méi)有做出判罰。
終場(chǎng)前30.9秒,保羅在防守中三秒違例,這同樣需要增強(qiáng)視頻才能夠看出來(lái),裁判當(dāng)時(shí)沒(méi)有吹罰。
終場(chǎng)前25.9秒,勇士進(jìn)攻,格林在為隊(duì)友掩護(hù)過(guò)程中移動(dòng)腳步,擋住了塔克的防守路線,這應(yīng)該是一個(gè)非法掩護(hù),但裁判當(dāng)時(shí)并沒(méi)有吹格林進(jìn)攻犯規(guī)。終場(chǎng)前17.3秒,庫(kù)里投籃不中,考辛斯在搶籃板的過(guò)程中對(duì)哈登有一個(gè)犯規(guī)動(dòng)作,但裁判同樣未作任何表示。
最后一次誤判發(fā)生在終場(chǎng)前2.5秒,勇士領(lǐng)先2分,保羅拉了手中無(wú)球的伊戈達(dá)拉,但裁判沒(méi)有吹罰保羅犯規(guī),不然伊戈達(dá)拉將獲得1次罰球,勇士繼續(xù)握有球權(quán)。(肖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