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下注-中国电竞赛事及体育赛事平台

中華網(wǎng)

設(shè)為書簽Ctrl+D將本頁面保存為書簽,全面了解最新資訊,方便快捷。
軍事APP
當(dāng)前位置:新聞 > 國(guó)際新聞 >

新研究:多吃富含膳食纖維食品和酸奶與肺癌風(fēng)險(xiǎn)降低相關(guān)

新研究:多吃富含膳食纖維食品和酸奶與肺癌風(fēng)險(xiǎn)降低相關(guān)
2019-10-28 16:05:00 新華網(wǎng)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 心血管科和消化科醫(yī)生往往推薦人們多吃富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和酸奶。一項(xiàng)新國(guó)際研究顯示,在日常飲食中多攝入這兩種食物可能有助于降低肺癌風(fēng)險(xiǎn)。該研究近期發(fā)表于《美國(guó)醫(yī)學(xué)會(huì)雜志·腫瘤學(xué)卷》期刊上。

美國(guó)范德比爾特大學(xué)醫(yī)學(xué)中心研究人員領(lǐng)銜的這項(xiàng)研究以亞洲、美國(guó)、歐洲超過144萬名平均年齡在56歲左右的成年人為對(duì)象,追蹤調(diào)查他們飲食中膳食纖維和酸奶的攝入量和身體健康數(shù)據(jù),并從2017年開始對(duì)這些數(shù)據(jù)進(jìn)行了近兩年的分析。研究對(duì)參與者的追蹤時(shí)間跨度中值為8.6年。

在考慮到吸煙狀況等與肺癌有關(guān)聯(lián)的習(xí)慣的基礎(chǔ)上,研究人員通過計(jì)算分析后發(fā)現(xiàn),膳食纖維和酸奶攝入最多的組比攝入最少的組肺癌發(fā)病率低33%。研究人員在論文中說,膳食纖維和酸奶的攝入量都分別與肺癌發(fā)病率呈負(fù)相關(guān)。

研究人員說,不論被研究個(gè)體的性別、吸煙習(xí)慣和文化背景等如何,多攝入膳食纖維和酸奶,無論單獨(dú)還是同時(shí)攝入都表現(xiàn)出降低肺癌風(fēng)險(xiǎn)的效果。原因可能是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中含有益生元,也就是一些可以被腸道菌群消化的化合物;而酸奶則是益生菌的常見來源,益生元和益生菌都可以改善和調(diào)節(jié)腸道菌群的組成和功能。

研究人員希望這項(xiàng)研究為抗擊肺癌提供新思路,并協(xié)助進(jìn)一步探索腸道微生物等對(duì)人體更多的保護(hù)能力。

關(guān)鍵詞:

相關(guān)報(bào)道:

    關(guān)閉
     

    相關(guān)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