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下注-中国电竞赛事及体育赛事平台

當(dāng)前位置:新聞 > 滾動(dòng) > 正文

每天蔬菜水果 要保證1斤 蔬菜要生吃

2017-09-06 06:06:42    中國(guó)青年網(wǎng)  參與評(píng)論()人

前瞻性城鄉(xiāng)流行病學(xué)研究(PURE)為各國(guó)改進(jìn)營(yíng)養(yǎng)政策提供了一項(xiàng)證據(jù):吃較多的水果者,心血管、非心血管和總死亡的風(fēng)險(xiǎn)比較低,豆類食物也降低死亡。

而對(duì)于蔬菜而言,生吃最好,可降低總死亡率,做熟了的菜對(duì)死亡降低的貢獻(xiàn)有限。研究還發(fā)現(xiàn),每天吃3~4份水果、蔬菜和豆類(8兩到1斤左右),就已經(jīng)足矣。

同期述評(píng)中,哈佛大學(xué)公共衛(wèi)生學(xué)院Toledo等指出,水果和蔬菜對(duì)健康有好處是公認(rèn)的,但該研究證實(shí),每天3-4份水果和蔬菜就已足夠,這是一個(gè)很容易實(shí)現(xiàn)的目標(biāo)。

而且,Toledo認(rèn)為,強(qiáng)調(diào)蔬菜水果,可以減少含糖飲料和紅肉等不健康飲食。

但研究發(fā)現(xiàn),中國(guó)人吃這三種食物的比例較低,基本全球墊底:每天不足3份,比南亞略高,還比不上非洲。

以往研究發(fā)現(xiàn),這可能與加工蔬菜可能會(huì)破壞一些營(yíng)養(yǎng)素,比如維生素和酶類,還有可能產(chǎn)生有害的物質(zhì)有關(guān)。之前在歐洲有研究發(fā)現(xiàn),生吃蔬菜優(yōu)于加工后吃。但是在南亞,非洲和東南亞,很少人生食蔬菜。

該研究是第一個(gè)評(píng)價(jià)不同經(jīng)濟(jì)水平國(guó)家和地區(qū)人群中水果、蔬菜和豆類攝入量與心血管疾病風(fēng)險(xiǎn)關(guān)系的研究。

搜狐健康

相關(guān)報(bào)道:

    關(guān)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