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變暖或致美國人攝入添加糖 氣溫升高增加糖分攝入。《自然-氣候變化》發(fā)表的一項研究指出,美國以含糖飲料和冷凍甜品形式增加的添加糖攝入可能與全球變暖有關。在社會經(jīng)濟地位較低的人群中,氣溫每升高1攝氏度,每人每天的添加糖攝入就會增加0.70克。
研究表明,氣溫波動會影響人們的飲食選擇。更熱的天氣會增加身體對補水的需求,通常導致人們更喜歡食用冰鎮(zhèn)或加糖的產(chǎn)品。這種情況在習慣攝入更多高糖含量食物和飲料的地區(qū)尤為明顯。過量攝入添加糖與肥胖、代謝疾病等健康風險相關聯(lián)。
為評估天氣狀況如何影響添加糖攝入,英國卡迪夫大學、南安普頓大學、美國羅德島大學、世界銀行和中國浙江大學等科研機構合作,分析了2004年至2019年美國家庭的食品采購數(shù)據(jù),并將這些數(shù)據(jù)與該地區(qū)的氣象學數(shù)據(jù)進行比較。他們發(fā)現(xiàn),在12°C至30°C的溫度范圍內(nèi),添加糖攝入量與氣溫呈正相關,主要驅(qū)動因素是含糖飲料(如汽水和果汁)和冷凍甜品(如冰淇淋和意式冰淇淋)的攝入量增加。這種影響在收入或教育程度較低的家庭中更為顯著。
研究還預測,到2095年,即比工業(yè)化前水平升高5°C時,美國全國每天的添加糖攝入可能會增加2.99克,而特定人群包括女性、低收入和低教育程度群體的風險會更高。
這項研究結果表明,需要解決因氣候變化而加劇的營養(yǎng)和健康不平等等問題,針對關鍵人群進行飲食適應干預。
近期,許多人在社交媒體上反映坐飛機時遭遇的顛簸情況明顯增多。6月25日,有網(wǎng)友表示某航空公司從上海飛往深圳的航班突遇強氣流,3秒內(nèi)飛機急速下降,航空公司稱遭遇了晴空氣流
2025-07-02 20:59:25飛機或因全球變暖而更加顛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