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下注-中国电竞赛事及体育赛事平台

當前位置:新聞 > 社會新聞 > 社會新聞更多頁面 > 正文

谷物營養(yǎng)成分合理保留后可增強人類免疫力

2017-09-18 07:11:47    中國經(jīng)濟網(wǎng)  參與評論()人

其中,業(yè)界首推的則是燕麥系列的全谷物。世界衛(wèi)生組織將其列為10大健康食品之一,美國食品藥品監(jiān)督管理局將其認定為功能性食品?!把帑溕L在海拔1000米左右,生長環(huán)境苦寒,功能多樣?!痹谘芯空邆兛磥恚捎诟缓瑏営退?,燕麥有助于防治高膽固醇和保持血糖平衡;同時,因為含有大量活性成分以及抗氧化物質(zhì),還具有抗氧化功效、增加肌膚活性、延緩肌膚衰老、美白保濕、減少皺紋色斑、抗過敏等功效。

“想健康、不生病、少生病,要多吃全谷物,特別是燕麥?!庇^察多年,高俊才發(fā)現(xiàn)國內(nèi)外高級酒店的早餐里一般少不了燕麥,他認為這正是根據(jù)營養(yǎng)學安排的科學飲食。

不過,長期攝入燕麥等全谷物食品究竟有啥看得見的好處?有關學者研究發(fā)現(xiàn),全谷物是B族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重要來源。食用全谷物有18種顯而易見的好處,比如降低血壓、降低膽固醇、調(diào)節(jié)血糖、降低癌癥風險等。根據(jù)美國谷物委員會資料,經(jīng)常食用全谷物食品,心臟病發(fā)病率可降低25%至36%、Ⅱ型糖尿病發(fā)病率可降低21%至27%,結(jié)腸癌發(fā)病率可降低21%至43%,腦卒中發(fā)病率可降低約37%。

而且,全谷物還是減肥的“利器”。美國一所大學研究人員曾將受試人員分為兩組,他們每天飲食的總能量、總脂肪、果蔬量和蛋白質(zhì)攝取量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谷物來源。一組攝取全谷類食物,比如糙米、全麥,另一組吃精白米面。研究結(jié)果表明,女性每天攝取85克全谷物、男性每天攝取113克,可多消耗100千卡熱量。用全谷物替代部分精白米面,能加快新陳代謝,消耗更多熱量,減少肥胖風險。

全谷物,引領世界新潮流

2016年,全球約有7533種全谷物食品進入市場,在15年前則只有218種。加拿大、德國、荷蘭等國家都建立了全谷物的有關標準與法規(guī)

食用全谷物正在成為一種世界潮流。在美國,農(nóng)業(yè)部推薦每天每人伙食中谷物攝入量要達到50%以上;加拿大、德國、荷蘭、瑞典、丹麥、挪威、澳大利亞等一些西方國家,則建立了全谷物的有關標準與法規(guī)。

根據(jù)高俊才提供的數(shù)據(jù),2016年,全球約有7533種全谷物食品進入市場,在15年前則只有218種。美國全谷物委員會的統(tǒng)計資料也顯示,目前已經(jīng)有超過1.1萬個不同產(chǎn)品標有全谷物標志,在55個國家得以推廣。

相關報道:

    關閉
     

    為您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