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傳統(tǒng)認知中,2型糖尿病是種終身疾病,一旦確診就離不開打針吃藥,還要防著心梗、中風、肢體壞死等一系列并發(fā)癥。
其實,在糖尿病早期,通過有效的生活方式和醫(yī)療干預,可顯著延緩病情進展。一項新研究發(fā)現(xiàn),每周餓兩天,是一種行之有效的辦法。
每周餓兩天,是怎么幫助控血糖的?具體應(yīng)該怎么“餓”?《生命時報》結(jié)合新研究并采訪專家,為你一一解答。
受訪專家
浙江省人民醫(yī)院內(nèi)分泌科主治醫(yī)師趙瑜浙江省人民醫(yī)院內(nèi)分泌科主任醫(yī)師武曉泓
一周餓兩天,控糖新模式
“5+2飲食模式”是一種周期性飲食策略,也稱間歇性飲食,
即每周5天常規(guī)飲食,2天實行低能量飲食
。在低能量飲食日,攝入的熱量遠低于日常需求。該模式旨在通過減少總體熱量攝入來控制血糖和減輕體重。近日,上海交通大學醫(yī)學院附屬瑞金醫(yī)院研究團隊進行的一項研究發(fā)現(xiàn),堅持“5+2飲食模式”12周,近20%的超重/肥胖合并2型糖尿病患者實現(xiàn)了糖尿病緩解,研究成果刊登在知名醫(yī)學期刊《糖尿病治療》上。
該研究探索了“5+2飲食模式”對超重/肥胖的成年2型糖尿病患者的影響,326名受試者被隨機分為三組:第一組采用“5+2飲食模式”,第二組進行高強度間歇訓練(HIIT)聯(lián)合抗阻運動,第三組為常規(guī)生活方式教育對照組。
結(jié)果顯示,實行“5+2飲食模式”的組別在12周后,其糖化血紅蛋白(HbA1c)水平、體重和體脂率均顯著下降,肝臟脂肪含量和多項心血管代謝參數(shù)也有顯著改善。
而且,“5+2飲食模式”組患者中,有19.42%實現(xiàn)了糖尿病的臨床緩解(定義為HbA1c水平低于6.5%,無需繼續(xù)使用降糖藥物),而運動干預組和對照組的糖尿病緩解率分別為11.83%和10.48%。
原來減肥的盡頭是提高代謝,以下是通過飲食和運動提高代謝的方法。
2024-06-04 09:59:28原來減肥的盡頭是提高代謝潘展樂在獲得冠軍的采訪中說“為什么要自己消化,選擇忘記就好了”真是金句啊,不內(nèi)耗給一點點機會。
2024-08-14 13:42:21潘展樂人間清醒!如何消化?都忘了不就好了!在社會的認知中,警察象征著正義與保護,是抵御邪惡勢力、守護民眾安寧的力量。然而,不可否認的是,任何職業(yè)群體中都可能潛藏著敗類,他們的不當行為玷污了這份神圣職責,成為社會的負面注腳
2024-09-11 13:16:16讓警察都無語的酒店查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