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對患有乳腺癌的小鼠試驗發(fā)現(xiàn),吃生酮飲食的小鼠肺部轉(zhuǎn)移瘤顯著增加了。研究結(jié)果說明,生酮飲食雖然對抑制原發(fā)腫瘤的生長有一定幫助,但是竟會促進(jìn)癌癥的肺轉(zhuǎn)移。
不僅如此,長期高脂肪攝入的生酮飲食在心血管方面也表現(xiàn)出一定風(fēng)險。2023年3月,在美國心臟病學(xué)會年會和世界心臟病學(xué)大會上發(fā)表了一項新研究發(fā)現(xiàn):“生酮樣飲食”不僅可能與血液中“壞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較高有關(guān),還可能與心腦血管疾病,如心絞痛、冠脈阻塞以及中風(fēng)等的發(fā)生風(fēng)險增加2倍相關(guān)。
研究分析了超過7萬名參與者發(fā)現(xiàn):與常規(guī)飲食參與者相比,生酮飲食的參與者的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壞膽固醇”)和載脂蛋白B水平明顯更高。生酮飲食參與者患心血管疾病的風(fēng)險高出2倍,包括心臟病發(fā)作、中風(fēng)和外周動脈疾病等。
我們了解到,像快餐、餅干和蛋糕這類廣受歡迎的食物,因其含有反式脂肪酸,雖美味卻可能對健康構(gòu)成風(fēng)險
2024-06-16 20:25:12每一口都加速衰老!廣東醫(yī)科大學(xué)發(fā)現(xiàn)喝酒臉紅通常與一種名為乙醛脫氫酶(ALDH2)的酶活性低下有關(guān)。這種酶負(fù)責(zé)將酒精代謝產(chǎn)物乙醛進(jìn)一步轉(zhuǎn)化為醋酸,然后從體內(nèi)排出。
2024-05-13 14:03:59研究:喝酒臉紅的人飲酒會加速衰老近年來,“脆皮年輕人”與“年輕人的體檢報告”現(xiàn)象引發(fā)廣泛關(guān)注,無論線上還是線下,人們普遍感嘆當(dāng)代年輕人的身體狀況似乎遜色于他們的父輩
2024-04-13 08:17:26研究發(fā)現(xiàn)年輕人正在加速衰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