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竞下注-中国电竞赛事及体育赛事平台

中華網(wǎng) china.com

經(jīng)常喝咖啡的好處 護心又抗老

關鍵詞:
2025-12-09 15:46:47  光明網(wǎng)

你是不是也每天離不開一杯茶或咖啡?它們不僅是提神醒腦的“續(xù)命水”,也是隱藏的“護心王者”。長期適量飲用,不僅能護心、穩(wěn)血壓,還能抗衰老、防疾病。愛喝的人,真的“賺到了”!

2025年11月,《生物醫(yī)學中心內(nèi)科學雜志》上發(fā)表的一項研究顯示,經(jīng)常喝茶和咖啡能顯著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還能幫你穩(wěn)住血壓、提升“好膽固醇”。茶和咖啡富含多酚,這類物質(zhì)具有抗氧化、抗炎等功效,有助于保護身體細胞免受自由基的損傷,尤其是心血管系統(tǒng)。

此前,也有多項研究關注到茶/咖啡與心血管健康之間的聯(lián)系。2022年,《歐洲預防心臟病學雜志》上刊發(fā)的一項研究發(fā)現(xiàn),每天飲用0.5~3杯咖啡,與心血管病死亡率下降17%有關。2018年,《美國心臟協(xié)會雜志》發(fā)表的一項研究也發(fā)現(xiàn),喝茶有助于降低心血管疾病風險,綠茶效果最好,紅茶其次。

茶和咖啡除了護心,還有其他幾大好處。經(jīng)常喝茶可以減緩衰老過程,2024年《柳葉刀》子刊上發(fā)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喝3杯或6~8克茶葉,生物衰老速度最慢,抗衰老效果最佳。此外,2024年《美容皮膚病學雜志》發(fā)表的一項研究發(fā)現(xiàn),經(jīng)常喝咖啡可以降低15%的面部衰老概率。

2024年3月,《營養(yǎng)學期刊》上發(fā)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喝2杯或更多的無糖咖啡或無糖茶,能顯著降低患癌癥和死亡的風險。每天至少喝2杯無糖咖啡,能降低整體癌癥發(fā)病率5%,死亡率降低11%;每天至少喝2杯無糖茶,能降低整體癌癥發(fā)病率6%,死亡率降低16%。

2025年《營養(yǎng)學期刊》發(fā)表的一項研究顯示,每天多喝1杯咖啡,可顯著降低慢性肝病和肝臟相關事件風險,但加糖或人工甜味劑會抵消這種益處。2024年《臨床營養(yǎng)》上發(fā)表的一項研究指出,茶葉中的EGCG(表沒食子兒茶素沒食子酸酯)有助于改善脂肪肝,防止肝損傷。

2021年,《公共科學圖書館·醫(yī)學》上發(fā)表的研究發(fā)現(xiàn),不論是喝咖啡還是喝茶,都可以降低患癡呆癥和中風的風險,而且如果既喝茶又喝咖啡更能產(chǎn)生“雙重效果”。

適量喝茶或者咖啡對心血管健康是有益的。適量(每天0.5~3杯)喝咖啡與較低的冠心病風險相關。每天0.5~1杯茶與較低的心力衰竭風險相關,每天0.5~3杯茶與較低的冠心病風險相關。

喝茶、喝咖啡時,記住以下幾點:不空腹飲用濃茶和咖啡,避免咖啡因快速吸收刺激腸胃和神經(jīng);每個人對咖啡因的耐受程度不同,建議健康成人每日咖啡因攝入量不超過400毫克,單次攝入量應控制在200毫克以內(nèi);喝咖啡最好配一杯水,以補充身體所需的水分;喝茶、喝咖啡以及功能飲料時,切勿與酒精、碳酸飲料混合飲用,降低協(xié)同傷害風險;少加糖,如果非常需要增加口感,可以選擇在咖啡中加一些魔芋或椰奶;推薦上午喝咖啡和茶,下午太晚喝可能干擾睡眠。

(責任編輯:zhangxiaohua)
關閉

美元錄得8年來最差年度走勢 2026年還將繼續(xù)下跌

美元錄得8年來最差年度走勢2025-12-31 21:02:40

寶寶夭折影樓拒絕退款還稱可換娃拍 母親悲痛求助無門

寶寶夭折影樓拒絕退款還稱可換娃拍2025-12-31 21:00:03

男子擺攤賣紅燒肉遇城管暖心執(zhí)法 溫情執(zhí)法獲贊

男子擺攤賣紅燒肉遇城管暖心執(zhí)法2025-12-31 20:55:53

2025年度牛熊股出爐 科技股領漲市場

2025年度牛熊股出爐2025-12-31 20:25:16

澤連斯基為何邀請?zhí)乩势杖セo 戰(zhàn)略布局考量

澤連斯基為何邀請?zhí)乩势杖セo2025-12-31 20:11:22

日本游客脫外衣欲下恒河被當?shù)厝伺?文化尊重引爭議

日本游客脫外衣欲下恒河被當?shù)厝伺?/span>2025-12-31 20:25:05

2025大國重器,提氣! 飛天遠航行神州

2025大國重器,提氣2025-12-31 20:17:22

國臺辦:敦促美方慎之又慎處理臺灣問題 反對武裝臺灣行徑

國臺辦,敦促美方慎之又慎處理臺灣問題2025-12-31 20:19:48

劉強東為何聯(lián)手宇樹機器人 加速布局智能機器人賽道

劉強東為何聯(lián)手宇樹機器人2025-12-31 20:47:15

雙城論壇舉辦的寓意是什么 兩岸交流的堅韌紐帶

雙城論壇舉辦的寓意是什么2025-12-31 20:00:03

李在明的東北亞棋局突圍 中韓關系新篇章

李在明的東北亞棋局突圍2025-12-31 20:14:04

解放軍圍臺軍演有哪四大核心亮點 實戰(zhàn)化水平顯著提升

解放軍圍臺軍演有哪四大核心亮點2025-12-31 19:55:53

車企迎來“無感補能”新賽點了嗎 從續(xù)航競賽到補能效率競賽

車企迎來無感補能新賽點了嗎2025-12-31 20:47:49

菲警方逮捕一名中國籍博彩業(yè)頭目 涉嫌人口販運

菲警方逮捕一名中國籍博彩業(yè)頭目2025-12-31 20:05:29

國臺辦回應臺網(wǎng)紅館長大陸直播帶貨 歡迎交流合作共享機遇

國臺辦回應臺網(wǎng)紅館長大陸直播帶貨2025-12-31 20:49:53

殲20真能上艦嗎 電磁彈射技術突破信號

殲20真能上艦嗎2025-12-31 19:58:54

寶寶夭折影樓拒絕退款還稱可換娃拍 母親悲痛求助無門

寶寶夭折影樓拒絕退款還稱可換娃拍2025-12-31 21:00:03

成龍:我接受自己已經(jīng)老了 坦然面對生死

成龍,我接受自己已經(jīng)老了2025-12-31 20:55:24

2026年會是中國商業(yè)航天“元年”嗎 政策與技術齊發(fā)力

2026年會是中國商業(yè)航天元年嗎2025-12-31 20:36:08

美軍首次轟炸委內(nèi)瑞拉碼頭意味什么 打擊毒品走私新階段

美軍首次轟炸委內(nèi)瑞拉碼頭意味什么2025-12-31 20:34:03

青島保時捷女銷售2025年再奪銷冠 業(yè)績創(chuàng)新高

青島保時捷女銷售2025年再奪銷冠2025-12-31 20:30:52

湖南衛(wèi)視跨年演唱會開場秀嗨翻全場 熾熱共振燃爆舞臺

湖南衛(wèi)視跨年演唱會開場秀嗨翻全場2025-12-31 20:41:47

中方回應日本商業(yè)領導人暫停訪華 敦促日方反思糾錯

中方回應日本商業(yè)領導人暫停訪華2025-12-31 20:08:58

東方衛(wèi)視跨年節(jié)目單 肖戰(zhàn)四首歌壓軸

東方衛(wèi)視跨年節(jié)目單2025-12-31 20:39:18

美元錄得8年來最差年度走勢 2026年還將繼續(xù)下跌

美元錄得8年來最差年度走勢2025-12-31 21:02:40

烏媒:澤連斯基建議特朗普若訪烏最好乘飛機直飛烏克蘭,而不是乘火車入境 更具象征意義

烏媒,澤連斯基建議特朗普若訪烏最好乘飛機直飛烏克蘭,而不是乘火車入境2025-12-31 20:22:36

蔡正元:絕不對民進黨屈服讓步 堅守崗位至最后一日

蔡正元,絕不對民進黨屈服讓步2025-12-31 20:33:30

臺民調(diào):63%民眾不愿自己或家人打仗 兩岸戰(zhàn)爭危機意識增強

臺民調(diào),63%民眾不愿自己或家人打仗2025-12-31 20:02:42

男子擺攤賣紅燒肉遇城管暖心執(zhí)法 溫情執(zhí)法獲贊

男子擺攤賣紅燒肉遇城管暖心執(zhí)法2025-12-31 20:55:53

千億鋰礦龍頭贛鋒鋰業(yè)暴雷 內(nèi)幕交易案引發(fā)連鎖反應

千億鋰礦龍頭贛鋒鋰業(yè)暴雷2025-12-31 20:52:29

東部戰(zhàn)區(qū)圓滿完成正義使命演習 彰顯聯(lián)合作戰(zhàn)實力

東部戰(zhàn)區(qū)圓滿完成正義使命演習2025-12-31 19:47:30

特朗普這一年給美國帶來了啥 霸權衰落的掙扎

特朗普這一年給美國帶來了啥2025-12-31 19:53:17

傅崐萁:民進黨設限處都要突破 下會期將奮力突破限制

傅崐萁,民進黨設限處都要突破2025-12-31 19:50:26

中國海警喊話菲4408船 人道救援被政治化

中國海警喊話菲4408船2025-12-31 20:03:13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