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少量添加燕麥麩皮就能見效。研究表明,在27克速食燕麥中加入5.9克燕麥麩皮,可以使餐后血糖曲線下面積減少20%;若要降低餐后血糖峰值20%,只需加1.5克燕麥麩皮即可。燕麥麩皮也很百搭,可以與燕麥片搭配食用,或在大米、饅頭、面包等主食中加入少量,以顯著降低升糖指數(shù)并增加營養(yǎng)價值。
對于糖尿病患者或妊娠高血糖媽媽來說,燕麥麩皮可以幫助控制血糖。研究顯示,市場上出售的燕麥麩皮制品能明顯降低2型糖尿病患者的餐后血糖反應。另一項針對112名妊娠糖尿病婦女的研究表明,每日攝入30克燕麥麩皮,干預組的平均空腹血糖和餐后2小時血糖明顯降低。
在攝入燕麥麩皮時需要注意一些事項。燕麥麩皮因其高含量的膳食纖維而備受推崇,但過量攝入可能會引發(fā)腹脹等問題。建議逐步適應燕麥麩皮的攝入,選擇適當比例的產(chǎn)品,并保持充足的水分攝入,以減輕不適。一種被嚴重忽視的粗糧產(chǎn)品!沖泡就能吃,營養(yǎng)豐富還升糖慢 燕麥麩皮的理想選擇!
湖南中醫(y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yī)院神經(jīng)外科副主任張占偉提醒,很多人誤以為身體上不痛不癢的腫塊多為脂肪瘤或皮脂腺囊腫,無需擔心。實際上,這些腫塊可能會越拖越麻煩、越危險
2026-05-13 23:08:43不痛不癢的小疙瘩可能越拖越嚴重5月25日,中國新聞社報道,黑龍江省市場監(jiān)督管理局網(wǎng)站發(fā)布食品安全監(jiān)督抽檢信息通告(2026年第7期)
2026-05-27 08:20:33超標抗生素長期攝入可致心血管損傷有一種說法認為,老年人為了預防“三高”問題應該大量食用粗糧,甚至完全用粗糧替代白米和白面。然而,這樣的飲食習慣并不適合所有老人。老年人的腸胃功能相對較弱,過多攝入粗糧會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量
2026-03-21 19:57:00老年人粗糧吃得越多越好是真的嗎